close

 

450x350.2010.12.25.jiajian_26122010.jpg 

陰天,雙峰塔,咖啡廳。廣場上點點細雨,金發碧眼的老外正在噴水池前拍照。今天是個陰鬱的天氣,我想。那個陰鬱的大男生,謝佳見,剛剛得了馬來西亞中文電視圈的第一個視帝獎,他會有多趾高氣揚?

一走進咖啡廳,他正在整理衣服。嗯,是個花美男吧? “抱歉,遲到了。”我說。這位主持訪談的人居然敢比明星演員遲到,我悄悄揚起眉,看他的表情。

“沒關係。”他笑笑,淡淡地回應。我們握手打了招呼後,他繼續整理衣袖,一會兒就坐下來把玩手機。我稍微鬆了一口氣,跟之前的印像不太一樣嘛。幾個月前在《金視獎》宣傳海報拍攝活動上遇見他,他只管給自己綁鞋帶整理衣服,對誰也沒怎麼笑。

綠色的格子襯衫,罩在185厘米(cm)的身高下,怎麼穿都好看。 “你當過模特兒嗎?”我問。他聳聳肩:“沒有啊!雖然我也很想。”

就這樣,一句起,兩句止,謝佳見說話的句子比一般人短,跟他在個人部落格上的自我介紹“不需要多,我只奢求大家記住我的名字,我叫謝佳見”一樣簡練;語調軟軟的,有點鼻音。

DSC_5910.jpg

DSC_5844.jpg

慢熱無罪

剛憑《美食廚師男》榮獲ntv7首屆《金視獎》'最佳男主角'和'最受歡迎男演員'的謝佳見,演戲演了7年。從'謝佳劍'到'謝佳見',換了名字卻沒換樣,總讓人先註意到他高大帥氣的外形,難怪得獎感言要平反說,自己不是偶像派;而能夠得獎,可能也讓不少人掉眼鏡。

“我私下比較不喜歡講話、被動,很多人都說我不適合這一行。”他雙手交握,擱在餐桌上。 “你比較陰鬱?”我好奇。 “應該是慢熱吧!”他聳聳肩,“不笑的時候看起來很兇。”即便是解釋,話還是慢慢一句一句說,有點冷淡。

也試過在片場發脾氣,但連發脾氣都屬靜態。 “通常是發自己的脾氣,一發脾氣就不講話。”在表演上無法達到導演或自己的要求,還曾經氣不過來,最後得勞動導演去安撫他。

得獎後,同劇演員更愛整他:“喲,跟視帝演對手戲呀!”、“哇,視帝,你不能一直NG咧!”謝佳見還是一副懶理的樣子:“我都習慣了!”

jiajian003.jpg

視帝也有‘缺陷’

從外表看,演員VS謝佳見,確實是相當大的反差,不易畫上等號。他不像很多自稱為'瘋子'的演員那種情緒豐富模樣,卻在2003年參加了《才華橫溢出新秀》之後,一直演戲到今天,演了至少14部電視劇。最初三四年,大馬電視圈還處於低迷期,叫得出'謝佳劍'的絕對沒幾個;沒有一點瘋,如何堅持到今天?

“做我自己喜歡做的事情,我不在意別人怎麼講。”這位馬來西亞理工大學(UTM)建築系畢業生,好好打一份工保飯碗的不干,偏偏跑去演戲。如今得了獎,片酬還不太敢喊漲呢,就怕導演嫌他貴!

“現在壓力都是自己給自己的,想做得更認真。”在片場裡,緊張的時候就直接跟導演說:“導演,我現在很不能,Focus不到。你不講,導演不會知道你的狀況。”

楊雁雁說,慢熱的人懂得觀察,通過觀察而吸收,然後再創作,表演就是這麼一回事。我想,謝佳見還挺符合這項特質。不過,這位視帝卻有個令人難以置信的'缺陷' :如果鏡頭前沒有對象,就會講不下去。

“就像每次電視台要求我們對著攝影機講賀詞,我就講不下去!”我想,還好他不是報新聞!我也適應了兩年才進入狀況。

 

感謝

撰文陳麗亭,ntv7華語新聞主播。 LifeTV.com.my《有緣相聚》欄目本期嘉賓。


 

peocock.gif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謝佳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