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2235.jpg 

从参赛2003年《才华横溢出新秀》到正式入行拍电视剧,谢佳见在娱乐圈的日子,已迈入第7个年头。

开始的"谢佳剑"改名"谢佳见",他说自己是幸运的,因为入行的那1年,是大马电视圈"大改革"的时候。"那时候本地电视剧开始从广东话改换为华语,当时我就被1家制作公司看中,他们找我担纲《听青春的声音》电视剧的男主角,就这样,一直走到现在......"

Melvin参演过多部本地电视剧如:《原点》、《情牵南苑》、《谈谈情,舞舞狮》、《爱在你左右》、《美食厨师男》等电视剧,今年更凭《美食厨师男》获得首届《金视奖》"视帝"的荣誉。

他坚持自己的原则,每场戏都讲究并尽力去演绎,他分享自己最难忘的角色,就是在《爱在你左右》饰演娘娘腔的"张宇帆"。

"那是1个新的尝试和挑战。当时的确非常有压力,但我也因此做了很多的功课。像我这么高大的人要演娘娘腔,还真的挺考功夫,因为一不小心就会让观众觉得很恶心,但幸好我成功了!这角色后来让我得到很多好的口碑,甚至也入围过亚洲电视大奖的最佳男主角。"

P6150852.jpg 

从出道到现在,Melvin从不介意尝试任何角色,即使要破坏形象也在所不惜。谈及他目前最想尝试的角色,他说,"我想演变态狂,或者残障人士,因为我想做一些跟自己完全扯不上的感觉和心态,我相信那会很好玩,也非常挑战!"

在近几年来,本地电视剧逐渐得到观众们的认同,和国外艺人一样,Melvin也曾面临过挣扎的阶段。

"最艰难的时候,也就是在刚开始的1年半,因为制作量不多,所以很多时候,演员只能在等待被录用的机会。我将 '演员' 当作是我的全职,因此常因为没戏开拍而挨饿。从一开始变得不安到矛盾,甚至还打算就此放弃,继续到国外去深造。"

"就在我选择要去深造后的半个月内,突然制作公司的电话打来了,我决定继续拍戏,当时还因此而与家人闹得很不愉快。"

双子座的他一度讨厌自己矛盾的性格,还好有身边好朋友的提醒,常灌输他正面的思想,学会凡事以好的方面去想,人也变得比较开心。

样貌与实力兼具,让观众对他印象深刻,而他也为自己评分。"我给自己的演技65分,还有很多进步的空间,我希望可以往更更成熟的方向迈进。在本地的表演被局限了,所以满足不了1位表演者的欲望。"
如今获奖,并成为万众瞩目的艺人,Melvin自言因此产生了无形的压力。

"不管是来自于自己或是外来的,我都得接受它,并将它化为力量。我承认自己还没有那么高的 '功力' ,甚至开始给自己很多不必要的思考与压力,但我一心要自己做得比以前更好,所以现在我正努力地学习将 '一切归零' 的心态,再继续冲刺。"

 57.jpg 

获奖的喜悦,还有今天的成就,Melvin最想与2个女人一起分享,但她们却已不在他的身边。

"我最想感谢的人,是已经离开人世的妈妈和婆婆。虽然她们已经不在了,但她们给我的力量和信念,依然是那么的强大。我会有今天的成绩,其中的动力也是因为我想让在天上的她们看到,也会以我为傲。"

自小父母离异,让他一夜间变得不再喜欢活在人群中,失去家庭温暖,他被逼与婆婆、叔叔一起生活。

从那时开始,他学习适者生存,自我保护意识也非常强烈,也因为家庭背景的关系,他的思想也比一般人来得成熟。

新人辈出,在本地演艺圈多年的Melvin,对于对待前辈与后辈,他说最重要的是互相尊重。

"懂得尊重彼此,我相信这会是好的开始。当然新人除了学习尊重,也得用心学习,毕竟演戏需要一点天份外,也得付出很多努力。"

目前,他除了正忙于拍摄电视剧《渔米人家》及贺岁电视电影《媒人帮》外,他也跨越歌唱界,与多位演员及主持人一起推出贺岁专辑《阖家团圆一起发》。

对于未来计划,他笑言还有很多的想法。"我有很多好想做的事哦!拍电影、出书,这些都是我一直很想做,但没能力1个人去实践的事。希望能遇上伯乐,然后一起好好规划!"

摘自:509期號外周報


 

peocock.gif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謝佳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