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3859_1391319908234_1389234599_1083401_1092492_n.jpg 

随着本地电视剧《我爱麻糍》的落幕,NTV7再度打造另一本地佳作— 《炭乡》。剧情讲述两代不解的恩怨情仇,上一代有吴天瑜、王俊、杨威文及李洺中的感情纠葛,下一代则有谢佳见、许亮宇、曾若冰、培杰及朱健美等人一同斗戏。这部Double Vision制作的精彩剧集共有24集,将从2010310日起,每逢星期一至四,晚间10点在NTV7播出。此剧由出身自香港的资深制作人周以勤监制,资深导演陈伟昌、张序麟及吴升儿执导。《炭乡》在拍摄时期,还特别跨州至太平十八炭窟取景。同时,通过《炭乡》,为观众揭开烧炭制作过程的面纱。   

DSC03763.JPG 

DSC04030.JPG 

DSC03656.JPG 

《炭乡》故事讲述美丽及民风纯朴的十八丁,陪伴着阿古(谢佳见饰)、飞龙(许亮宇饰)及阿东(培杰饰),依依(曾若冰饰)和肥苗(朱健美饰)这群乡野的小瓜成长,当都市的孩子们PSP、滑鼠不离手时,炭窑、红树林、河边,乃他们的天然乐园。

 
佳见在《炭乡》饰演的古嘉乐继承了父亲古志强的老实,乐善好施的性格。教养好、心地善良的阿古与其他三人都是飞龙的于忠追随者,大家的感情十分要好。阿古和妹妹依依一样,如果会导致意见分歧,他宁愿退一步,息事宁人。

27309_346396686285_202212916285_4173514_6795599_n.jpg 27309_346393356285_202212916285_4173511_6769925_n.jpg
 
阿古的父亲,古志强(王俊饰),乃镇上主要的炭窑业和渔排经营者,身边有李飞龙的父亲,李震华(傅志坚饰)和肥苗的父亲,苗力(杨威文饰)为其得力左右手。阿古的父亲为人朴实慷慨,母亲赵美莲(张嘉殷饰)在生下妹妹依依数年后,即因一场严重中风而从此卧床。如今,依依负责照理瘫痪的母亲。事隔多年,父亲再娶年纪小很多,出身贫寒、美艳妖冶的二房姚凤(吴天瑜饰)。
 
颇具天分的小妈,很快即协助父亲打理炭窑生意,甚至游说父亲聘请其同乡唐利(李洺中饰)为古家事业的市场经理。不久,小妈生下和妹妹相差12年的弟弟古清辉。阿古的小妈是个天生的演员,在人前,她是敬老爱幼、温顺服从、无可挑剔的二太太;然而人后,她百般折磨母亲。单纯、没机心的阿古被小妈的糖衣骗倒了,误信她真心地对瘫痪的母亲爱护有加,所以一度颇敬重对方,也十分疼惜同父异母的弟弟阿辉。
 
阿古年轻风骚的小妈,其实早对力不从心的父亲生厌,她渐渐将媚眼投放在心仪已久的壮硕苗力身上。这晚,飞龙的父亲,震华差点撞破两人的奸情,恐怕东窗事发的她迫苗力和自己合作,安飞龙的父亲一个失职的罪名,将其赶出古家炭窑,孰料却意外造成炭窑爆炸,阿古的父亲当场身亡。由于家族的恩怨,再加上小妈在背后挑拨离间,令阿古和他情如兄弟的飞龙隔膜多年。而这青梅竹马的五个好朋友,也面对人生的第一次别离。

DSC04064.JPG

DSC04062.JPG
 
根据父亲的遗嘱,身为古家长子的阿古是祖业继承人,拥有炭窑50%的股权,另外的50%分别由妹妹和弟弟均分。由于事发时阿古才15岁,所以小妈是他的遗产管理人,直至他21岁成年后方可接手生意。一心想要中饱私囊的小妈以“不想代代从事辛苦的炭窑事业”,堂而皇之让阿古负笈墨尔本,设法趁阿古毕业回来之前将古家掏干榨净。
 
阿古终于考获企管系文凭归来,一直在小妈身边的妹妹,虽然对业务一窍不通,但也暗暗起疑,何以家里生意乍看蓬勃,却常闹资金荒。尔后,阿古一再询问交接事宜,都被小妈借辞推搪。为了不想家无宁日,他决定静待时机,暂且自己研究,为将来工厂的现代化做准备。
 

DSC03778.JPG 

DSC03662.JPG 

究竟阿古会如何应付他那利益薰心的小妈?而阿古又会否将父亲辛苦经营的炭窑事业发扬光大?那阿古又可否对父亲的枉死释怀,放下他与好友飞龙心中多年的疙瘩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謝佳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