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地娛
謝佳見愛四輪驅動誇張美

報導:李凱莉
攝影:李慶偉

不是每個藝人都像郭富城、古天樂這麼“揚”,出門一定要配一輛跑車招搖過市才算養眼,同屬酷帥型的謝佳見竟然偏愛舒服低調的四輪驅動車,駕車慢慢來就是最大的享受!美姐Christina對車子的要求跟瘦弱的外表完全不同,她最愛像男生一樣躲到車房去研究改裝車子,是“無快不歡”的女版拓海!

愛車篇

謝佳見目前駕駛的是Suzuki Grand Vitara,酷酷的外型加上灰色正好符合他帥氣的性格,但他竟然覺得自己買貴了!“我這輛車叫做‘小灰’,4年前大概用了14萬買進,現在市面上已經沒有推出四驅的款式,價錢也比較低,我還覺得有點買貴車的感覺……”雖然嘴上碎碎念,但是謝佳見還是對自己的坐駕很滿意!“我很喜歡它夠大輛也很高,我並不喜歡跑車,跑車很低讓我沒有安全感!這是我自己付錢買的第二輛車,之前那輛是國產車Kembara,如果要數上家裡‘贊助’的車,我大概駕過十多輛車吧!”果然是典型“家裡有米”的少爺!

我與“小灰”的緣起:

我平常都會去逛車行試車,每個月也會買汽車雜誌,“小灰”是我在雜誌上看見的,當時覺得它很mascular,結果我就把原本的Kembara拋棄了,最后還賣掉,想起來覺得它也很可憐!我選車最注重它的功能,最喜歡裡面有很多複雜按鈕的,我是蠻注重音響的人,所以我用了一萬多令吉把整套音響換掉!

我的第一輛車:

我生平的第一輛車是跑車型的Honda Civic,我的家鄉在沙拉越,當地人都很喜歡駕比較大輛的車,車廂還必須能載很多貨品!我從中四“夠歲”開始就學駕車了,那時候是找駕駛老師教我,並不是自己偷偷學喔!父母都不讓我無牌駕駛,不然回來會被罵!但我在駕車之前是駕大型摩哆的,就是哈裡那種大型摩哆!

我如何保養汽車?

我每個月都會花費不少在保養汽車方面,我簽了個洗車配套,所以每星期會洗一次車子,每個月至少打蜡一次!

駕駛篇
享受塞車

汽車性能好不代表會把車駕得快!謝佳見堂堂大男人竟然不喜歡開快車,還不介意遇上大家避無可避的塞車!“我喜歡一個人待在車裡,塞車我都無所謂,在車裡開著音響想東想西,是很大的享受!我都會駕車到波得申、檳城或新加坡等地去度假!”

 

謝佳見的車上放了一只小黑熊,車尾廂放了很多鞋子和帽子,有拍戲的時候就會多放一張“導演凳”,“小灰”簡直就是個流動更衣間嘛!
我在公路上最討厭……

 

趕時間的時候塞車,還有最討厭遇上一些沒禮貌的車主,還有一些硬硬要“塞”過來然后又撞歪我的車鏡的摩哆騎士!因為我的車子很大,他們又撞了就走,我也拿他們沒辦法!

我的恐怖車禍:

這輛“小灰”曾經在雲頂下山的時候發生過意外,那時剛好下大雨,車子在下山的某個路口突然失控不停打轉,差點跌下山崖!我覺得一定是某些黑心人士在馬路上放了油,然后就等魚上鉤囉!因為當時前面也有幾輛車子中招,而且當我的車子停下來時,就立刻有人來問我要不要拖車!我當然不要啦,最后我就call了我的保險公司來拖也不要讓他們得逞!結果后遺症就是:我到現在都不再上雲頂!

變型金剛帶我到處走:

如果車子像變型金剛那樣有生命,我最想跟它說:“希望你可以帶我到處走,最好能到外國去,因為我不會路!”小時候很喜歡變形金剛,還幻想過自己的車有一天能“嘰嘰嘰嘰”地變身!

我的Dream Car:

我的Dream Car應該就是BM X6和Audi Q5,因為都是四輪驅動,性能也很好,款式又是“誇張的美”耶!但現在我並沒有想換車的衝動,還想把“小灰”多駕一陣子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謝佳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