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早上7.30的时候,我赶着去公司化妆拍摄;
开车从apartment出来的时候,竟然被一名青年外籍男子拦着;
遥下车窗,看见他很紧张的指着坐在一旁,一脸痛苦的朋友说可否送他去医院。

问题出现了,请问你们脑里立刻浮现的问题是什么?

我第一表情是,糟了,我会迟到的!
第二个问题是,他们会不会是骗子,然后劫财?

可是,看着那个痛苦哀求的表情,相信他也不会这么会演吧;所以就答应了。
画面回想到当时自己手脱臼的时候也是这样的,很痛苦也很难受;绝对不能见死不救的。

今天是放假后,开工的第一天;可想而知是多么的塞车啦,我又急着去公司,又得载他们去医院,心想完蛋了,一定被讲迟到耍大牌了。
哈哈!还好结果,迟到了10分钟,可是没影响大家的进度。

我其实在想,在这个大城市里生活的人们,你们若遇到这种问题你们会怎样?
担心会是骗子,所以视而不见吗? 这就是都市人的自然反应。我相信。
就算路上发生车祸,大多数人也不会因而停下来帮忙;有的只会说,“快看看那车牌是什么?”或  “有人死吗?” 或  “哎哟,搞到整条路塞车列!”

是什么造成了今天人类这种想法? 这个世界太可怕了,乱,没治安,所以要懂得保护自己!
我不否认自己会有这种想法,毕竟“遇见鬼了还不怕黑”吗?
不过,有时还是要看清楚情况才作决定;不然这世界真的变得越来越冷漠了。

今天总算还挺开心的,可以帮助人,保护地球,这绝对可以让自己的心情开朗一点的!
虽然在赶路的过程中,我的车子跟墙壁摩擦了一点点; 不过我却没有因此而不开心呢。哈哈!
记得小时候老师曾教过我们,“助人为快乐之本”吗? 就是这种感觉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謝佳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