强:若你没有进入演艺圈,你认为自己会从事什么行业?
剑:我想应该是室内设计。因为我之前是修读建筑系的。
强:喜欢透过文字抒发自己情感的你,是否曾想过出一本散文集?
剑:我当然希望有这样的一个机会,让我把自己的作品修订成一本书作为纪念;同时也与大家一起分享我的生活点滴。
强:你认为本地娱乐圈这五年来有什么进展?
剑:我察觉这个圈子已开始蓬勃发展。本地制作的电视剧已逐渐得到国人的认同,而且收视率也日趋增长。现在本地中文电视剧已有机会在所谓的黄金时段播映,让更多的人可以观赏,所以请多多支持本地制作,让它继续发扬光大。
强:对,我也察觉本地制作的电视剧已慢慢地溶入观众生活的一小部分,甚至成为他们茶余饭后的话题。那你对这圈子又有什么展望?
剑:当然是可以与香港TVB(无线电视台)并驾齐驱。我希望本地作品可以被推广到更多国家、更国际化。
强:那在未来的三年,你又有什么目标呢?
剑:其实我并没有去设定一个很明确的目标要自己去达成,但我会全力以赴,坚持把自己最好的呈现给大家。我会要求自己一定要不断地进步,至于成果我倒是不强求,因为我已尽力了。
强:佳剑,你是否期望到国外发展?
剑:若有这样的机会,而且又符合我的条件,我会去尝试。这并非是外国月亮比较圆的心态,而是我想去吸取更多不同的经验,扩张自己的视野,不要局限自己。
强:你最期待与哪位国际巨星合作?
剑:梁朝伟和张曼玉。他们的实力及精湛的演技都是有口皆碑、不容质疑的。若有这样的一个良机,我肯定会获益不浅。
强:他们两位都是影帝、影后级人马,也是很多艺人想合作的对象。那你喜欢观赏的电影类型又是什么?
剑:爱情电影是我的首选,特别是那些浪漫、很有感染力的作品。由Ewan McGregor 和Nicole Kidman领衔主演的 Moulin Rouge (红蘑坊)是我个人非常喜爱的一部电影。故事情结感人肺腑,可称为歌舞片的楷模。
强:这的确是一部很经典的作品。那什么类型的歌又是你的最爱呢?
剑:我比较喜欢抒情歌,尤其是那些能够牵动人心的情歌都比较容易引起我的共鸣。
强:你会如何形容自己?
剑:优柔寡断、矛盾、善变、爱新鲜、爱尝试。这些都是双子座的特质,所以,基本上,我算是个典型的双子座男生。
强:你喜欢什么户外活动?
剑:空闲时,我会去健身和游泳。
强:为什么你对孔雀情有独钟?
剑:孔雀有一种难以抗拒的独特魅力。它的美丽及那高贵的气质让人想亲近但又有种高不可攀的感觉。
强:换句话说,它与你矛盾的性格有点相似。那你的梦想是什么?
剑:我希望可以拥有一间属于自己的家。
强:你最向往的国家是哪里?
剑:爱琴海。我一直听闻它的美丽。与希腊国旗一样,爱琴海只有两种颜色:湛蓝的海与天,纯白的云与房子。我好想亲身去体会它的盛名及体验那里独特的风土人情。
强:你的择偶条件是什么?
剑:贤淑大方、温柔婉约、善解人意,其实这些只是一些很基本的条件,不能完全作为择偶的准则。彼此的感觉、沟通、共识、缘分等其它因素也必须被列入考量。
强:那你对婚姻又有什么看法及憧憬?
剑:婚姻对我而言是非常神圣的,它是彼此许下的一个承诺。两个人因为相爱才走入婚姻。它让相爱的两个人共享人生、共同成长。期间难免会有许多的牵绊,但只要彼此心中有爱一切都将只是插曲。
强:佳剑,谢谢你的宝贵时间。希望你日后会有更好和更广阔的发展空间,让你有机会去发挥你实力及展现你的潜能。但愿你:事事顺利、生活愉快。
剑:谢谢。

剑:佳剑
强:祖强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謝佳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