强:对于外界恶性的批评你会如何处理?

剑:我会很理智的去分析他们的评语。如果我也赞同他们的说法,那我就会想办法去改进这些缺点;否则我会问朋友的意见。若他们也认为这只是纯属恶意撞伤的谣言,那我就会置之不理。

强:那看了那些谣言会否影响自己的心情?

剑:以前的确会有种被冤枉的感觉,甚至觉得有点困扰;但现在不会了,毕竟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看法。再说,他们也有言论自由,我没权控制也没能力阻止;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尽力做好自己的本分,问心无愧。无论如何,我还是很欢迎那些有建设性的评语,因为它让我进步及成长。

强:这是一个很理性的处理方式。那你认为自己本身在镜头前有什么地方是最须要改进的呢?

剑:虽然我入行几年也曾接拍蛮多部的电视剧,但很奇怪自己面对镜头时依然会觉得紧张。这是我一直很想克服的心理障碍。

强:你个人认为刚出道的佳剑与现在的佳剑有何不同?

剑:刚出道时,看起来比较青涩,有种入世未深的感觉;现在的我给人的印象是比较酷及难以亲近、有距离感的。其实这只是我的外表及不多话的性格给大家的错觉。无论如何,我依然还是当初那个对表演充满热枕、对梦想充满憧憬的佳剑。

强:你每部电视剧都与不同的演员合作,那你是如何与他们培养彼此之间的默契?

剑:其实拍摄的时间都十分的紧凑,基本上没有充裕的时间给我们去培养默契。若是认识或之前合作过的只要稍微沟通就可以。若是不认识或是第一次合作那就必须要靠感觉,当然私底下也会尽量争取时间交流和沟通。

强:那你与谁合作最有默契?

剑:可立。我们在『迷情追踪』有很多的对手戏。也许是我们都认识而且也很熟悉对方,所以无形中就建立起默契。即使在拍摄之前没有太多的沟通,我们也可以互相配合,达到共识。

强:最近新人辈出,而且有些来势汹汹;你会如何增值自己,不让自己被淘汰?

剑:很高兴一直有新血不断地注入,证明了这个圈子已开始蓬勃发展。和以前一样,我会尽力做好自己的本分,坚持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呈现给大家。再说,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性格及特质,并非任何人可以随意取代。我会做回自己,同时不断地求进步。

强:那你会否介意观众把你归类偶像派而忽略了你的实力呢?

剑:不会。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观点,而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尽力地把每一场戏都演好;这是我的责任也是我的原则。我始终相信自己的努力及进步大家都会看见,不会白费。

强:接拍一部剧前,你最大的考量是什么?

剑:戏份、角色和片酬都会被纳入我的考虑因素。

强:那什么角色会让你萌生拒演的念头?

剑: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勇气和胆量去尝试接拍灵异片。因为演出类似的题材往往都必须面对人物性格的巨大分歧。此外,它也是挑战我的心理极限,我担心自己会走火入魔,不能从角色中抽离。

强:你之前提过『才华』这比赛主要分成4个环节,而主持就是其中之一。那么你是否曾参与主持工作?

剑:我不曾参与过任何的主持工作,对我而言也是一种全新的挑战;毕竟我的性格就不多话。

强:若有机会的话你有兴趣尝试吗?

剑:我当然会认真考虑。若有的选择,我会对旅游节目、嘉宾访谈及美食介绍有比较浓厚的兴趣。

强:之前你提及你曾代表学校参加歌唱比赛,而且唱歌也是『才华』其中一个指定的比赛项目之一;那么你有否想过发一张属于自己的个人专辑?

剑:老实说,我的确曾又这个梦想,但后来我却发现自己比较擅长演戏,所以这念头也随即打消。若有机会唱电视剧主题曲或插曲应该也会很过瘾。

强:那什么又是你最想代言的产品呢?

剑:手提电话。在现今的社会,手提电话已经非常普及化,使用的人数也急剧增长。它甚至可以被归类为日常生活中所不能缺乏的必需品;同时它也是时尚的代表、潮流的象征。此外,我更新手提电话的次数也相当频密的,所以有一定的了解及研究;这也间接提高了说服力。

 

剑:佳剑

强:祖强

 

待续。。。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謝佳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