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佳剑,你好。当年你为何会报名参加『才华横溢出新秀』?
剑:你好。当时的我还在学院念书,朋友看到招募广告就替我报名参加。
强:还记得你当时的心情是怎样的吗?
剑:当主办当局到学院采访我时,我的确感到很惊讶,因为真的完全没有想过。
强:那你当初又抱着怎样的态度来参加这场选拔赛呢?
剑:其实我当初也只是抱着好玩兼好奇的心。我真的没想到自己竟然一步一步的从100强到50强,然后再从50强到24强,最后进入半决赛及总决赛。而我也把当初那种好玩的心情转变成认真。最后拿到优异奖。
强:你在这场比赛得到些什么宝贵的经验?
剑: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么大规模的比赛。这比赛主要分成4个环节-演戏、唱歌、跳舞和主持。这可以让我们发掘自己在不同方面的潜能。此外,这个比赛也让我体验了站在舞台上的那种表演快感。我很肯定我就是喜欢表演,喜欢让观众欣赏我的演出。当然最重要的还包括结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好友。『才华』是我人生的一大转捩点、演艺生涯的起点。
强:听起来这场比赛让你获益不浅,也是你事业的踏脚石。其实你几时开始发现自己喜欢演戏及有表演的天份?
剑:我从小就有代表学校参加歌唱比赛及演讲比赛。我还蛮享受观众的欢呼声及掌声。
强:因为那是他们对你的演出给予鼓励及肯定。参加这场比赛后,你是获得谁的赏识而进军娱乐圈呢?
剑:HVD高层。
强:演了这么多部电视剧,哪一部是你最满意的作品呢?
剑:还没有最满意的,但比较喜欢的却有两部-『爱在梦未醒时分』和『爱在你左右』;很巧合,两部都是『爱在』。至少这两部剧有让我把剧中的角色发挥出来。虽然我不敢说我把剧中人物的精髓给淋漓尽致的表演出来,但我个人认为我的演绎还相当的完整。
强:我想应该会有很多人以为你会说是颇受好评的『情牵南苑』。
剑:说真的,我对自己在『情牵南苑』的演出还有遗憾。我其实可以把谢旺财这个角色演的更好。但由于拿到剧本及距离开拍的时间太过紧逼,所以我没有充裕的时间做准备工夫。我只是尽量把剧中角色的特质给呈现出来。不过,真的很高兴这部剧可以赢得外界的好口碑。
强:对啊!这部剧的确很扣人心弦,演员们的表现也很杰出。那对你而言,哪个角色最有挑战性?
剑:『爱在你左右』。我必须克服自己的心理障碍,在拍摄期间,我要在大庭广众演绎一些娘娘腔的动作。这对我来说是需要一股很大的勇气去说服自己。我也很担心播出后会引起观众的反感。
强:既然你有那么多的顾虑,为何你当初又会接拍呢?
剑:因为我不曾尝试过类似的角色,而且我觉得张宇帆这个角色有发挥的空间。再说,身为一个演员就应该勇于尝试,开拓更广的戏路。
强:那你现在最想要尝试的角色又是什么呢?
剑:我希望自己有机会演坏人或变态狂。也许这样的角色并不那么的讨好,但却可以让我发挥我一直没有机会表现的一面。我希望有多方面的尝试,让我的演艺生涯更多姿多彩。
强:那哪个角色让你最难抽离呢?
剑:『爱在你左右』。这部剧杀青不久就开拍『情牵南苑』,在拍摄期间,导演说我的演绎还有『爱在你左右』的影子。我想是那些小动作不经意成为了一种习惯,我还一度担心自己走火入魔。幸好,最后自己可以慢慢地将它抽离。
强:那么哪一个剧中角色最接近现实生活中的佳剑?
剑:『听青春的声音』。剧中的游向阳就像现实生活中的我,文静的、酷酷的,不怎么说话;还有一个共同点就是我们都是那么注重爱情。
强:那你如何去揣摩剧中的每个角色?
剑:我会去看类似的戏,看看其他演员是怎么去演绎,然后我会去设计一些属于自己的小动作。因为这样可以摆脱抄袭别人演绎方式的嫌疑,同时也可以有我自己的个人风格,让观众留下印象。
强:你是否会观看自己所演的戏剧?
剑:当然会,因为那就好像自己的成绩单。我会去评估自己在每一场戏的表现,然后再思考是否可以让自己做得更好。同时我也会看看其他演员的演出及那部剧的整体表现。一部剧的成功靠的是台前幕后的全体工作人员,而且也很讲求大家的配合。
强:说到成绩单,我想问你给自己的表现打几分?
剑:65分。我觉得自己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,也很希望日后有机会接拍不同的角色让我可以发挥及突破自己。

剑:佳剑
强:祖强

待续。。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謝佳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