佳剑是一个十分向往自由,很想展翅高飞的东马人。喜欢发白日梦的他有股想飞的心及冲动。他想飞,飞出那小框子;飞出那个有固定性、有规律化的生活。当时的他是如此勇敢,一念完高中就不顾一切地提着背包独自一个人飞往吉隆坡学院报读。他有太多的好奇,他好想探讨都市人的生活。



佳剑揪着一颗单纯的心在这花花世界里不停地穿梭着,寻找自己的方向。他感到很茫然、彷徨,感觉自己仿佛还是站在原地摸索。他不禁自问:人生的意义究竟是什么?难道这些年来他是糊糊涂涂地渡过?对自己是否没有信心?对前途毫无把握?亦是对自己不够了解?所追寻的又是什么?内心的世界终究是个谜。他希望会有一阵风吹来,把他迷惑的心吹散。



就在2003年, 一个偶然的机会下,佳剑的朋友替他报名参加『才华横溢出新秀』。当初他只是抱着好玩兼好奇的心,累积一些不同的生活经验。他万万没想到,无心插柳,柳成荫;竟然一路过五关,斩六将成功进入总决赛。期间,他体验了站在舞台上表演的那种快感。他顿时觉悟,明白这就是他寻觅已久的感觉。他就是喜欢表演,喜欢让观众欣赏他的演出。他希望观众都能记得他的名字,也很享受他们呼喊他的名字。这种快感是非笔墨所能形容的。



无可否认,这可说是佳剑人生的一大转捩点,也是他演艺生涯的起点。之后一年里他都在忙于电视剧的拍摄。『听青春的声音』是他生平第一部担任男主角的电视剧,而且还获得外界不错的回响。这无形中给他打了一支强心针,让他更有信心及冲劲去学习、去表演。 接下来的电视剧包括:『快递情缘』、『迤逦人生』、『灵犀草』、『落翅天使』、『梦的边缘』等作品。



然而这些作品却没有让观众对佳剑留下深刻的印象,无法大红大紫。但他没有因此而被击败,反而越战越勇;希望凭自己的毅力及实力让大家看到他的用心。他相信他的努力是不会白费的。他始终都秉持着他的座右铭“用心活在当下”坚持地走下去,希望可以盼到出头天。



2007年,佳剑决定豁出去,给自己一个新尝试,突破自己。他一改以往帅气斯文的路线,在『爱在你左右』饰演女主角-洪乙心的“姐妹淘”。起初他还担心娘娘腔的化装师-张宇帆这角色会引起观众的反感;他没想到剧集播出后会虏获大家的欢心。这是他演艺事业的转捩点,演技也开始备受大家的注目。虽然这部剧并没使他在新马两地火速窜红,但却让沉寂多时的他成功走出事业低谷,也令他的事业上一个小高峰。



2008年可说是佳剑的丰收年。他熬了几年,终于盼到了出头天。他有份参与的电视剧『情牵南苑』不但赢得好口碑,更打破近年来本地中文电视剧首播收视率的点数。而他在剧中的精湛演出亦颇受好评,令观众留下深刻印象;也将他的事业推向高峰,更上一层楼。除次之外,他也角逐了『飞跃娱乐最Yeah榜2008』读者最爱本地男演员。



谢佳剑多年来的耕耘与努力已逐渐受到大家的肯定。他的实力及敬业的精神让他在本地演艺圈稳占一席位,也奠定了他的小生地位。日后,他一定会更用心去揣摩和演好剧中的每个角色,来回馈大家对他的支持及爱戴。

 

资料:佳剑 
文字:祖强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謝佳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